《相約星期二》

《相約星期二》第十一度公演,中英劇團
2014 年 1 月 18 日,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IMG_3599

改編自名著 Mitch Albom《Tuesdays with Morrie》的話劇,原來香港這版本已經是第十一度公演。

購票時沒有理由看不出主角是鍾景輝,但想不到另一主角原來是陳國邦,雖然看完此劇後同行友人說這兩位演員在電視中已經給了觀眾某種既定印象,不過我倒覺得他們很適合去演這兩個角色。

原著我還未看過,但也想像到應該沒有誇張的情節,重點始終是探討「生命的意義」。有些道理是老生常談,但經此劇演繹出來,又有另一番感受,如教授叫學生看窗外景色那一幕,讓我重新明白經常來去匆匆的我們其實忽略了很多身邊的事物。

這劇是值得一看的,不過我沒有感受很深,可能我那時不夠集中投入,這是因為一來我當天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二來坐我旁邊那幾個學生聲音太多干擾了我。不過我想,這劇 (或原著小說) 對於不同年紀的人會有不同感受,若干年後我再接觸這故事,或會嘗出更深層次的味道,現在的我,也許還是有點年輕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