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半條換日線

  牽過手,也不代表就能跨越那條換日線。

  她跟我有點像:都是天秤座、重視朋友、愛漂亮,也同樣地,剛從上一段失敗的感情中離開。

  其實跟她在大學時已經認識,畢業後她飛到高空中工作,和她最接近的時光,是幾年後,剛好是她意外傷了腳,在地上休養的日子。

  只有大家都在地上,才有合適牽手的距離。不過牽手並不代表愛情,也可能是因為信任……或者一種依賴,因為我們都把上一段過去交給對方,二人同時飾演傾訴者和聆聽者兩個角色。把關係的進程放緩,是大家都不想把對方視作救生圈,是大家有了共識的步伐。

  那年聖誕,我們交換禮物,她送了一個印有我名字的行李牌,我送了一件鳥巢型的文具。在地上的日子,她曾說也許是時候退下來,不再飛來飛去了,我笑說她是鳥倦知還。

  說到底,我們都希望慢慢重新了解對方,只是這個過程中會同時重新了解自己,然後她發現,原來我在她心目中的位置並不如大家想所。因此,為著自己,為著我,她必須離開。

  所以她就飛走了。

  後來我有嘗試聯絡她,不過得到的都是一句起兩句止的回應。我沒有怪她,但其實就算要怪又可以怪些什麼?

  最後她還是回到天上工作,大部份時間都跟我相隔了好幾道換日線,不過就算存在於同一個時區,故事的結局大概還是一樣。

發表留言